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三兩聲,不成調…


高中時,賴瑛里完全就是長笛學習者的偶像啊!
總是能透過電視欣賞到樂團演奏
交響樂團的演出,總是能把我帶回最美好的回憶裡.....
看著每個樂器、聽著每個音符,我的心裡開始不自主的點名,長笛、短笛、巴松、低音鼓..........
想起了讀書時,為了迎接聖誕音樂會的演出
大家很努力的練習,一遍又一遍
就連洗澡都在廁所哼唱...哼著別的樂器進場時間、唱著自己的進場節奏
直到演出的當下....同學們的專注演奏,我們不知台下觀眾如何
在那刻裡,我們全神貫注,沈浸在音樂裡
離開學校後,我仍時常萝見那些時刻,從未遺忘
獨奏是孤單的.....當我在家拿起我的長笛時......我感覺甜與酸;
久而久之,我不再打開盒子
一個人的力量如同一支蘆葦,一把蘆葦就能做出成容器
音樂的美好之處,高低起伏、平仄交錯

猶抱豎琴,半遮面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